学术报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

林建国院士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9-10-0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新校区机电院报告厅B214

报 告 人:林建国院士

报告人简介:

林建国,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和塔塔钢铁公司研究教授,英国华人教授协会主席,创建了三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联合实验室并担任中心主任(中航工业结构设计与制造中心,航材院-帝国理工材料表征、加工及仿真中心,中车四方-帝国理工轨道交通制造技术中心,以及航天先进结构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他发明了轻合金塑性加工技术(HFQ)并创建了Impression Technologies Ltd (帝国理工孵化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林教授在帝国理工大学建立了金属成型和材料仿真团队,为航空航天、汽车和材料加工领域提供研究服务。目前由他主持的科研项目经费总计超过1700万英镑,参与研究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8000万英镑。他已发表了280多篇学术论文。担任国际轻量化材料及制造期刊的主编,以及6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担任英国康力斯集团公司、日本爱信高丘株式会社、以色列飞机公司、法国阿塞洛米塔尔钢铁集团公司顾问。建立了材料微观结构演化理论并用于预测金属材料成型过程中内部微观结构的变化。发明专利18个,覆盖了世界上50多个国家。他促进了金属成型与材料模拟的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在科学和技术上的贡献得到国际上充分认可。



上一篇:科研模式与机器人化装备创新探索与实践
下一篇:朱向阳教授学术报告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