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17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机械工程分论坛会议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2017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

机械工程分论坛

Xiangjiang River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Outstanding

Overseas Young Scholars

Sub-Forum ofMechanicalEngineering

2017年12月22日-25日,中国 长沙

December22th –25th, 2017, China, Changsha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Collegeof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Engineering,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CSU)

一、论坛简介

中南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5-2016年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居全国第七位,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36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榜单。

中南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涵盖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工程。学院建有“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现代复杂装备设计与极端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性能铝材与构件创新中心”—2011计划、湖南省“岩土设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学研究平台,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4人、青年项目1人、讲座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等。

中南大学创办“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以下简称“湘江论坛”)的宗旨,是要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高端平台。

“湘江论坛”将通过国际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发展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学科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和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为中南大学的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尤其欢迎有志青年人才来校共同发展。

二、学科领域

2017年中南大学“湘江论坛”共设交通土木、生物化学、医学、信息、材料机电和数理等学科领域的系列分论坛。

“机械工程”分论坛的学科领域,主要为涉及“机械工程”方向的所有相关学科领域,包括轻质构件先进成形技术、微电子/光电子器件精密制造、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其智能化轻量化、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机械电子工程、先进制造技术等。诚邀相关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三、申请条件

(1)海外青年人才

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在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取得博士学位以后的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取得较好学术业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2)国内青年人才

年龄在40岁以下;中组部“*****”或“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或其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四、差旅及住宿

(1)受邀者自订往返机票,来会报到后,主办单位负责全额报销其往返差旅费。

(2)参加论坛期间,受邀者食宿由主办单位负责免费安排。

五、申请流程

(1)报名

请有意参会者在附件中下载填写《2017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机械工程分论坛报名者情况一览表》,连同个人简历于2017年11月20日之前发至邮箱211065@csu.edu.cn。

(2)邀请

受邀青年学者将于11月29日前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3)回执

受邀的优秀青年学者在收到邀请函后,请于12月4号前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六、日程安排

12月22日:全天报到;

12月23日:分论坛开幕式及分会场报告

12月24日:座谈交流参观考察

12月25日:参会青年学者离会。

七、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室

电话:0731-88879351

传真:0731-88879351

联系人:罗老师

邮箱:211065@csu.edu.cn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9月28日



上一篇:2017年开放课题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篇:2017年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