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课题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自主课题 > 正文 >

关于征集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自主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各国重实验室老师: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文件(国科发基[201864) 精神及进一步凝练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学术方向和发展目标,实验室拟开展2022年度自主研究课题指南征集工作,期待通过新一轮自主研究课题的部署,在高性能构件的复杂制造、特种功能曲面零件的设计制造、光电传输功能微结构的高性能制造、高服役性能装备的集成设计制造等方面取得一批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研究成果,并不断拓展研究方向,提升实验室整体学术水平。现面向实验室固定人员征集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自主研究课题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为充分调动实验室科研人员开展探索性强、具有鲜明创新性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在自由申报的基础上,增设指南征集环节,所有实验室成员均可提交课题指南,实验室统一收集指南后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符合实验室发展方向、增强实验室在高性能复杂制造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一些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的指南予以发布,供实验室成员申请。申请人根据实验室每年发布的指南选题,撰写并按时提交自主研究课题申请书。

二、征集对象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

三、征集范围

1、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或国际前沿、进行创新研究、解决关键问题、孕育重大突破。要求针对实验室整体定位和研究方向,通过系统的基础研究,形成对国民经济和相关技术领域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2、征集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指南类别包括:自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通融。

3.课题指南中涉及的研究内容不能与实验室成员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国家、地方政府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重复。

四、征集时间

实验室常年受理自主研究课题指南,成熟一批论证一批,请各位老师于20211220日前提交第一批自主研究课题指南。

五、联系提交方式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自主研究课题指南 请提交电子版《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指南征集表》,模板见附件。

联系部门:中南大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陈举飞(0731-8887750413657317567

E-mailchenjufei1988@163.com

网址:http://hpcm.csu.edu.cn/




上一篇: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自主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下一篇: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自主研究课题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