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实验室主任段吉安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人事司公示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名单,实验室段吉安教授入选。此次,教育部共批准了43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段吉安教授现为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光电子器件耦合焊接制造技术、超快激光制造技术等方面研究。承担国家重大课题10余项。自主研发了阵列光电子器件、同轴型光电子器件、光纤器件的自动化耦合封装工艺与设备,解决了多类型光电子器件的高性能自动化制造难题。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



上一篇:陈飞副省长考察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一行来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