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科技部王志刚部长一行调研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1017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来实验室调研,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校领导田红旗、周科朝等陪同调研。

      在实验室高性能铝材工程化研究基地,王志刚部长仔细考察了多条工程化试验线及无模旋压实验室、电磁成形实验室、残余应力与缺陷评估实验室和在建的铝锂合金生产线等,详细听取了钟掘院士关于实验室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汇报。

  

王志刚部长高度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并指出,总书记很重视国家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希望实验室按照总书记讲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继续发挥埋头苦干的精神,做好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多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

陈飞副省长表示,湖南省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创新工作和成果转化。

钟掘院士表示,实验室将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集中优势力量,组建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为国家科技发展、经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科技部办公厅、高新技术司、农村科技司、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实验室杨有良博士荣获第十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