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到访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928日上午,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传”)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浩率队来中南大学进行交流,并参观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

活动参与人员有中传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浩,副总工程师刘国亮,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中南大学科研部部长李启厚,机电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机电院副院长夏毅敏、实验室副主任唐进元等。

中传始建于1965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航空高精密齿轮和直升机中、尾减速器专业化企业,是湖南省航空协会会员单位和中国齿轮协会理事单位,在中国的军工工业、民用工业历史上打造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优秀产品,为中国航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中传与我校在航空齿轮制造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校也有很多毕业生在公司工作,扎根生产和管理一线,务实创新,在各自岗位上精耕细作,为企业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交流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代表中南大学向中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交流能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全面合作起点,为推动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中传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浩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后续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规划了与中南大学具体的合作发展计划。会上,中南大学李启厚部长介绍了中南大学科研情况,刘国亮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情况,机电院肖来荣书记介绍了学院情况,唐进元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齿轮传动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双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一步明确要加快合作步伐,尽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事宜。会后,许浩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与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

一审:陶轩;二审:申邵芬;三审:唐进元




上一篇: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