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第四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南大学共同主办,我校轻合金研究院、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等8家单位联合承办,华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协办。

(图1论坛会场)

本届论坛以“精准、智造、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航天优势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共同研讨航天制造技术发展,共商军民深度融合,谱写中国航天发展新篇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国庆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范瑞祥院士先后致欢迎辞。钟掘院士、朱荻院士、贾振元院士、田红旗院士、王振国院士、马玉山院士、刘继忠总师、李东总师等专家出席论坛,林忠钦院士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

IMG_256 

(图2王国庆院士致辞) (图3李建成院士致辞 )

论坛会上,李东总师、朱荻院士、贾振元院士、林忠钦院士等16位报告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院士、专家们立足自身科研工作,探讨航天制造技术与装备的新发展、新成就和新见解,为中国航天后续开展更高水平研究指明了方向,为实现更深层次融合架起了桥梁。

010.jpg 011.jpg

(图4李东研究员作报告) (图5朱荻院士作报告)

012.jpg 013.jpg

(图6贾振元院士作报告) (图7林忠钦院士作报告)

论坛会上,我校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段吉安教授、实验室成员张劲研究员分别作了红外制导增透微结构的超快激光制造技术、高强铝锂合金构建性能调控技术的报告。

 05.jpg

(图8段吉安教授作报告) (图9张劲研究员作报告)

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系统各院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近400余名代表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发展论坛。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轻合金研究院及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一审:陶轩;二审:申邵芬;三审:段吉安



上一篇: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到访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团队来实验室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