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运载火箭大型加筋筒壳整体成形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运载火箭大型加筋筒壳整体成形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模式。科技部专项责任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以及中南大学、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表示中南大学将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全力支持,力争在该领域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和重大工艺变革的技术原型,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黄诚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情况及实施方案做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课题实施方案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各个报告后对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给予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整个项目的装备研制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重装备研制和工艺研究并行。责任专家雷源忠教授指出作为一个变革性项目,要体现出三性,要把项目变革成实际,变革成工程,同时要注重项目的基础研究。责任专家苑世剑教授提出材料性能指标是难点也是重点,需要项目组在实施过程中细化各项目性能指标重点研究。项目咨询专家钟掘院士指出复杂结构用热加工做到整体成形和形性协同,减少冷加工环节造成的损伤,这是一个具有开创性、非常有意义的探索方向。最后,钟院士希望项目组能取得真正的变革性成果,预祝项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指导专家组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陈飞副省长考察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